醫生您好

目前服用a酸半年了,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說假如用體重來計算,達到體內足量的a酸量,痘痘比較不會再復發,是這樣沒錯嗎??

我體重52公斤,那麼是不是就要吃到10個月呢?

我有膚色暗沉的問題,身體皮膚很白以及脖子和手的皮膚都很白,但是唯有臉的皮膚很暗沉,不化妝的話,臉和身體的顏色就是有很明顯的色差,臉甚至有時候還會紅紅的,尤其是剛洗完臉後臉會紅紅的,不知道是不是皮膚太敏感呢?

目前有我有在吃a酸,皮膚暗沉的問題可以做甚麼雷射來改善呢?

還有凹洞的問題,可以做甚麼雷射來改善呢?

答:
1. 想要減少痘痘的復發,服用的A酸需要達到足夠的累積劑量,也就是每公斤體重要有120~150mg的量。我們簡化數字來算,體重50kg,至少需要有6000mg,若每天服用20mg,就是300天(十個月),如果每天服用10mg,就要600天(一年八個月)。

2. 要改善臉的皮膚暗沉,首先一定要做好防曬 (不能只有上妝而已),因為您同時有痘痘肌,建議使用SPF25~30的防曬用品,再加上戴帽子或撐傘,如果要選擇SPF50的防曬用品,一定要慎選,因為越高的防曬係數的產品,通常比較會導致粉刺。保養品方面可以選擇含有維他命C、麴酸、熊果素、鞣花酸、甘菊萃取的美白產品。您也需要檢視自己有沒有吃過多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例如木瓜、蕃茄、紅蘿蔔、深綠色蔬菜,導致胡蘿蔔素堆積在皮膚上,讓皮膚變得蠟黃暗沉。而吃ㄧ些維他命C片也有美白效果。

3. 皮膚會紅紅有很多原因,例如長過痘痘的地方泛紅、酒渣、皮膚過敏、蕁麻疹、接觸性皮膚炎、免疫性皮膚疾病等等,建議您回診時請醫師幫您診斷一下。而洗的時候比較用力、洗太久、水溫過高、卸妝用品或洗面乳不合,都可能使臉變紅紅的。

4. 吃A酸期間,不建議做雷射,因為A酸可能會影響雷射術後的修復。最好等A酸結束的六個月之後再做。暗沉可以選擇淨膚雷射,而凹洞可以用飛梭雷射。如果等不及那麼久,針對暗沉的問題倒是可以考慮做左旋C超音波導入,或是杏仁酸換膚+美白導入。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黃沛盈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