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脫離不了化妝品。別以為男孩子就不會接觸化妝品!事實上,舉凡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用的洗髮精、洗面乳、刮鬍水、古龍水、護髮霜、髮雕、體香劑、等等,都可以算是廣義的化妝品。

最近在英國的一篇研究報告發現:有23%的女性與14%男性在使用化妝品時會產生不適的現象。雖然大部分的不舒服是刺痛的感覺,不過,有高達10%的人事實上是的確會對化妝品中的成分過敏。大部分會引起過敏的化妝品包括:體香劑、香水、護膚產品、護髮產品、指甲油。香水及內含的防腐劑也會引起過敏反應。最近的研究發現香水中的hydroxy-isohexyl-3-cyclohexene carboxaldehyde (HMPPC Lyral((R))) 所引起的過敏反應有增加的趨勢。而天然強調草本精華或是純植物粹取的所引起的過敏反應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因此並不是純天然的就一定比較好。

另外,防腐劑中的methyldibromo glutaronitrile 所引起的過敏在歐洲也有增加的趨勢。其他包括防紫外線的塗料、含有甲醛的樹脂(tosylamide/formaldehyde resin)、指甲油(nail acrylates)都有可能引起。

因此,當大家在追求美麗的同時,別忘了不適合的化妝品有可能造成極大的哀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妝品 過敏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