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皺新星---艾地苯Idebenone?

如果你有聽過艾地苯Idebenone,那你大概是少數走在時代尖端的消費者了!事實上,艾地苯並不是新藥,不過,將它拿來做為皮膚保養品就的確是很新的東西!


那,到底什麼是艾地苯?在1970-1980年代,研究人員發現了Coenzyme Q10 (CoQ10),一種超強的抗氧化劑。可以降遞心臟衰竭、改善腦力、降低自由基對人體的破壞。而艾地苯Idebenone則是少數幾種具有 Coenzyme Q10 功效的衍生物之一。實驗研究發現艾地苯對大鼠大腦缺血和中樞膽鹼、5-HT功能下降導致的遺忘癥和學習障礙有減輕作用。能抑制谷氨酸受體激動劑刺激引起的 大鼠運動失調,能改善腦部葡萄糖利用,刺激ATP形成。不但具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活性,還可作為線粒體呼吸鏈中的電子載體加強有氧呼吸,增強海馬CA 3區域的長時增強電位。


不過,這些和皮膚保養有什麼關連呢?由於Coenzyme Q10 在最近的研究中發現可以改善皮膚的皺紋,因此,想當然爾,有許多的化妝品公司便紛紛推出含有艾地苯的保養品,認為和Coenzyme Q10 一樣具有超強抗氧化功效的艾地苯應該具有和Coenzyme Q10 一樣的抗皺效果。不過由於目前並沒有針對Coenzyme Q10 與艾地苯的比較性研究,因此我們並不知道含有艾地苯的保養品是不是真的比含有Coenzyme Q10 的保養品要來的好!


如果就安全性而言,Coenzyme Q10與艾地苯其實一樣安全!事實上,在美國,艾地苯被視為與Coenzyme Q10一樣是營養品而非藥品!因此,如果你想嘗試含有艾地苯的保養品,應該是安全的,只是效用是否比含有Coenzyme Q10 的保養品要來的好,加上是否值得花大錢來買含有艾地苯的保養品就見仁見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地苯 Q10 抗氧化劑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