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們需要抗紫外線遮陽帽?

為什麼我們需要抗紫外線遮陽帽?

夏天到了,許多人紛紛開始擦起防曬乳,戴上太陽眼鏡以及遮陽帽。不過,您知道這些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行為,能真正為我們帶來多少防曬的效果嗎?

一般遮陽帽的防曬效果,大部分是取決於帽緣的寬度,使用的材質,以及編織的方式。舉例來說,當寬邊帽的寬度大於7.5公分時,對於鼻子有相當SPF 7的效果,兩頰有SPF 3、脖子有SPF 5、下巴則有SPF 3 的效果。不過,如果帽緣的寬度降低至2.5-7.5公分,對於鼻子的效果就只有SPF 3、兩頰及脖子只有SPF 2、而對下巴則完全沒有防護力。若是帽緣的寬度小於2.5公分,對於鼻子的防護更降低至SPF 1.5、而對其他地方就完全無法有防護力了。因此,若是使用一般的帽子,必須特別注意帽子的寬度是否足夠。

隔離霜真的能隔離紫外線嗎?

一般的粉底如果沒有添加防曬的成分,大約只有SPF 3至4的防曬效果。不過,由於一般的粉底液在經過3-4小時之候,便會有分佈不均勻以及會有移動至毛細孔周圍的現象,使的防曬的效果大打折扣。加上有些時 候,一般人會不小心碰到臉部、或是出汗、出油、甚至流眼淚,使的粉底液或是隔離霜在防曬的效果極為有限。不過如果是含有抗UV成分的粉底液或是隔離霜,防 曬的效果就會比較好。一般建議如果室外活動的時候,粉底液或是隔離霜應該至少每2小時補充一次比較好。

一般玻璃可以防曬嗎?

一般玻璃只能吸收320奈米(UVB)以下的光波,因此對UVA無法吸收。不過,汽車的玻璃隔熱紙則可以有效的吸收大部分370-380奈米以下的 UVA。美國的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就要求一般的汽車玻璃隔熱紙必須要能夠吸收超過70%的紫外線。因此,像3M的汽車玻璃隔熱紙就含有鋅、鎘、鎳等多種金 屬。可以有效的隔絕大部分的紫外線。

arrow
arrow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