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荷爾蒙,藥粧品的新選擇!

大家都會注意到,停經後的婦女老的比較快。不但皺紋產生得快,就連皮膚也失去光澤與彈性。這其實是歸因於停經後的婦女,動情素減少所造成。動情素不但可以 保護婦女減少心臟並發作的機會,對皮膚也有減緩老化的效果。有不少研究顯示,停經後的婦女如果使用口服動情素,會比沒有使用的婦女有較少的皺紋產生。



如果是外用的動情素,又會對皮膚造成何種功效呢?根據維也納的一篇研究報告就顯示,如果使用0.01%或是0.3%的動情素藥膏6個月,有60%的人可以 增加皮膚的彈性與緊實度,降低皮膚皺紋及毛孔粗大的現象,更可以增加皮膚的保濕及膠原蛋白含量。不過對於停經前的婦女是不是有效,則有待觀察。



由於口服的動情素有可能提高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因此另一種女性荷爾蒙,黃體激素,也就理所當然成為另一種女性荷爾蒙外用藥粧品的新選擇。在2005年的 一篇研究報告中指出,2%的外用黃體激素藥膏使用4個月之後,可以增加23%的皮膚緊實度,降低眼睛周圍29%的細紋,以及10%的魚尾紋。



至於,市面上含有女性激素的保養品是不是真的含有有效濃度或是真的能有效改善肌膚問題,這就需要進一步評估了!不過,選擇經皮膚科醫師推薦或是測試過的產品,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粧品 女性荷爾蒙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