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曬係數新觀念!

紫外線分成UVB(290-320奈米)及UVA(320-400奈米)。UVB會造成皮膚曬傷、基底細胞癌、黑色素細胞癌、日光性角化及鱗狀細胞癌,以 SPF來評估防曬乳液預防皮膚被曬紅的指標,評估的量是2mg/cm2。也就是說,如果全身擦拭,需要的量是35ml。如果換算成茶匙,頭頸部、手臂各需 半茶匙,前胸、後輩、及腿部各需一茶匙。因為大多數的人所擦的量,幾乎都不到0.5mg/cm2,因此,標有SPF30的產品就可能只有相當於SPF 2.3的程度。美國FDA認為SPF超過30以上,所增加的效益就沒有太大的差別,因此建議SPF超過30的產品可以直接標示30 plus或是30+,防曬產品以標榜高防曬係數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至於UVA,可以進一步分成UVA I(340-400奈米)及UVA II(320-340奈米)。到達地球表面的UVA是UVB的20倍,除了穿透玻璃,甚至不受季節、海拔高度、或是時間的影響。UVA 除了會穿透到皮膚較深層的部位,也會造成皮膚的老化,而UVA I更是會造成皮膚抵抗力降低。因此,現在的防曬就會有IPD、PPD、或是PFA的標示來評估對UVA的防護能力。IPD指的是可以避免皮膚被立即曬黑的 程度,PPD及PFA則是指避免皮膚在24小時後被曬黑的程度。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目前認為當SPF大於15,並且PPD或是PFA大於4,再加上經過實驗 室測試可以過濾290-370奈米的紫外線超過90%以上的水準時,才可以在產品上標示”全寬頻”(Broad spectr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曬係數 全寬頻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