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菜花)到底會不會好? 醫生說是終生治不好,但也有人說治得好前提不會再長

所以沒有繼續長就是痊癒的意思嗎? 那將來生育的問題會影響嗎 ?

答:
菜花(condyloma accuminatum)是因為病毒感染而引起,加上目前並沒有藥物可以是直接將此病毒殺死的,因此沒有一個非常完美的方法。

目前的治療方式,包括外科手術、電燒(electrocauterization)、冷凍(cryotherapy)、抗癌化學藥物(topical 5-FU)、雷射(CO2 laser)、外用藥物(podophyllotoxin)治療等等都只是將現有肉眼可見的表皮增生盡量破壞,使病毒寄生的細胞壞死,讓病毒活不下去。可是因為還是有可能有許多肉眼不見的病毒潛伏,所以一般來說,就算目前看起來好像是好了,但是在接下來的半年中還是有20到30%的復發機率。而在這中間的性行為都還是有可能會傳染給性伴侶的。

最新的免疫調節外用藥膏(imiquimod)則可以增強T細胞免疫力,刺激身體干擾素、腫瘤壞死細因子,以對抗病毒。一般使用32周後,約有一半的病患完全康復、四分之一的患者部分改善。

因此,如果臨床治癒後4-6個月沒有復發,就會認為是痊癒。如果痊癒,對將來生育就沒有影響。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花 HPV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