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中的腮紅與粉底容易導致黑斑產生 ”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絕大部分的腮紅或是粉底都是由一些能覆蓋膚色的粉末所組成,其中包括titanium dioxide, kaolin, magnesium carbonate, magnesium stearate, zinc stearate, prepared chalk, zinc oxide, rice starch, precipitated chalk, talc等,都是無害且一般不會引起過敏反應。因此,並不會引起黑斑的生成。大部分的黑斑(包括肝斑、曬班、或是顴骨母斑)都是疾病本身就好發在顴骨處,並非因為擦了腮紅的緣故。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斑 腮紅 粉底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