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醫師您好: 過去這一年有吃過一些市面上買的到的男性保健食品,一種是成分有精胺酸、蠻卡(maca)、人參、葡萄糖酸鋅、大蒜精。一種是B群+鋅。我今天未滿30,會買保健食品來吃主要是因為工作時間較不正常。最近突然想到,吃這些市面上買的到的保健食品,是否會影響掉髮? 因為覺得自己的髮量好像沒有以前來的多, 不知道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髮量本來就會減少,還是真的吃這些保健食品會有影響? 謝謝!!!


答: 保健食品不會造成掉髮。隨著年齡增長,髮量的確會逐漸減少。不過年齡未滿30,還算相當年輕,通常不太會有髮量減少的問題。您的落髮速度似乎是緩慢的,倒是要注意是否家族有無頭髮稀少或是落髮的親戚,因為遺傳性的雄性禿有可能悄悄在20幾歲時發生,在不知不覺中讓髮量慢慢變少。建議您若有落髮問題,可以給醫師診治。另外,工作時間不正常(作息不正常)對身體的影響,是否可由保健食品就調整回來,目前也沒有確切的根據,建議您保健食品適量即可。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黃沛盈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食品 掉髮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