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醫師您好~ 請問臉上有長痘痘、有痘疤、粉刺及毛孔粗大, 適合做哪種醫美療程來改善呢? 脈衝光、淨膚雷射、杏仁酸換膚,哪種恢復期比較短、不刺激,術後可以直接上妝呢? 謝謝~

 

答:

同時有痘痘、痘疤、粉刺及毛孔粗大的問題,又希望恢復期短,較建議的是杏仁酸換膚。杏仁酸可以抗菌,減少毛孔阻塞,抑制黑色素沉澱,所以可以改善粉刺和毛孔,讓痘痘消腫,以及淡化黑色素沉澱。做完杏仁酸換膚後可能有輕微的紅,有一點脫屑,可直接上妝。

而脈衝光、淨膚雷射在青春痘的治療角色,主要是用來淡疤的,而不是減少發炎痘痘。換句話說,如果已經用吃藥或擦藥的方式,讓痘痘穩定不太長了,就可以用脈衝光來退紅色的痘疤,或者用淨膚雷射來退黑色素型痘疤。做完脈衝光皮膚會有點紅,一到兩天會退,而做完淨膚雷射,皮膚也會有點紅,可能合併點狀小出血點。接受這兩種治療都不會有傷口,所以都可以直接上妝。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黃沛盈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