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開始發現我左邊腋下流出來的汗跟衣服特別有味道,但右邊卻是完全乾淨沒味道,腳的部分也是,鞋子穿久了,只有左邊的腳會有味道,右腳沒有,請問這屬於什麼情況? 我們家沒有人有狐臭


(文/陳玄祥醫師)


主要原因是汗液。汗液本身是無味的,但它創造一個對某些細菌(Brevibacteria, Propionibacteria, Staphylococcus epidermidis etc.)的生長有利的環境,分解汗液後產生不良氣味的物質(methanethiol, Propionic acid, Isovaleric acid etc.)。這些細菌自然存在我們的皮膚上。因此,穿鞋襪或是空氣流通不足,或毛髮過多,或是腳縫,可能增加表面積增加,使細菌可以茁壯成長,導致氣味的 強度增加。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道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