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您好

我想請問,天氣悶熱的時候臉會紅,並消退的明顯比別人慢是酒糟嗎??而且我有痘疤的問題,是平的但是卻紅紅一點一點很難退去,這樣是酒糟的關西嗎....我兩頰的紅痘疤都很難退,沒有凹洞之類的,我發現我在冷氣房的話疤會比較不紅,還有如果想把紅痘疤打掉的話最有效果的是什麼療程?我上網查過很多資料,比較好的似乎是染料雷射OR脈衝光!?但是我又找了很多討論區說花了一堆錢打了都沒效果,非常猶豫但是又很想把疤弄掉阿我....請幫助我...

答:
如果是年輕健康的人(沒有自體免疫疾病或服用藥物),天氣悶熱時臉會紅,並消退的明顯比別人慢,的確有可能是酒糟的膚質。

而紅痘疤(發炎後紅斑)的治療,就需要有點耐心了,有時要幾個月才會退。如果希望快一點退紅,可以打染料雷射或脈衝光把紅痘疤中的血管破壞,一般會需要2至5次的治療。另外在治療的時候,通常會針對個人的膚況,搭配各種方法,讓成效更為明顯。例如配合擦藥讓酒糟的潮紅較為穩定,紅痘疤也比較不會陣陣泛紅。若合併有黑色素痘疤(發炎後黑色素沉澱),可以加擦杜鵑花酸。如果本身還會不斷長痘痘,也需要吃藥及擦藥抑制新痘痘形成,才不會產生新的紅痘疤。如果也有粉刺也不少,可以做杏仁酸換膚,杏仁酸本身對粉刺以及紅或黑色素的痘疤都有效果。此外,平時也記得要多吃蔬果,補充維他命B和維他命C,加速皮膚的修復,有助於退紅。

建議您找醫師根據您的狀況,給您建議,畢竟每個人狀況不一樣,網路討論區的意見只能僅供參考。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黃沛盈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