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想請問陳醫生,我昨天到貴診所看痘痘的問題,在您建議下選擇每天口服10mgA酸的治療方法。您說服用越久復發率會越低,回家後也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料,好像累積劑量達到體重120mg/kg復發率會很低,我接近50公斤,降算起來要吃一年八個月再停藥,不知道查到的這項數據是否正確?正確的話,我想請問醫生一天吃20mg吃10個月以及一天吃10mg吃20個月兩種的復發率會有不同嗎?如果沒有不同的話實在很想要一天吃20mg吃10個月,結束我多年的困擾,謝謝醫生。

 

 

 

答:

 

您所查到的資料及計算方式完全正確。

 

兩者服用的方式,對於治療的結果及復發率,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別。

 

不過,副作用的發生機率及程度會有所不同。如果是10mg,一般而言較不會有副作用產生。20mg所造成的嘴唇乾燥、或是肝功能變化,會有比較高的發生機率。

 

因此,如果要提高劑量,建議回診時,評估可行性,再確定使用劑量較為安全。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服A酸 痤瘡 青春痘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