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我不知道標題下的對不對??我前幾天去診所看痘痘,醫生給我口服doxycyclin 吃完一天隔天早上發現泡疹復發,我想知道這樣是不是伺機性感染? 又這樣對於治療有什麼影響?我之前有看過醫生已經在擦acyclovir了因為我之後還會回診,不確定醫師有沒有要長期給我口服藥,所以上來詢問一下,謝謝


答: 不算伺機性感染。這個名詞通常用於免疫力極差的人身上,例如癌症接受化療,愛滋病的後期白血球很低很低的狀況,發生一些常人罕見的感染才算。
 
疱疹的復發在一般人很常發生,晚睡、睡眠不足、壓力大、感冒、吃ㄧ些較上火的食物、曬太陽、月經前、冬季都可能讓疱疹復發。疱疹復發與抗生素並無關聯,況且吃抗生素1至2顆,還沒到達體內的有效濃度,不足以對人體造成影響,所以兩件事情應只是巧合,請您放心繼續服用。
 
建議您先自行使用手邊acyclovir藥膏,要記得一天擦4到5次,待下次就醫時,再给醫生診察。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黃沛盈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伺機性感染 疱疹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