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12/18日發現自己大腿進鼠蹊部處出現紅疹 面積約40平方公分
週六12/19檢查 醫生說是濕疹
開一瓶藥膏 要我早晚各塗一次

為何夏天跟冬天 我都會得到濕疹
而且部位一樣 難道濕疹會潛伏嗎
無法根治嗎 醫生要我不要洗太熱的水 我抹嬰兒油可以嗎

 

A: 所謂「濕疹」是指皮膚切片下表皮出現水腫的變化,基本上濕疹與皮膚炎是同義詞,一般來說,皮膚炎可以根據發生的原因,區分為外因性皮膚炎與內因性皮膚炎:

外因性皮膚炎乃是由於外來因素造成刺激或過敏而導致發生的皮膚炎,像化妝品過敏、清潔劑刺激皮膚等都是屬於這一類;內因性皮膚炎則是指皮膚炎發生的原因是由於病人本身內在的因素,例如過敏性體質的人出現異位性皮膚炎、許多人都有的脂漏性皮膚炎。

濕疹沒有所謂的潛伏期。冬天或夏天會反覆發作,一般都是因為受到季節變化、溫差、濕度、汗水、或摩擦等外在因素所造成的。

減少皮膚外在的刺激,並且加強皮膚的保護,才能解決反覆發作的情形。嬰兒油是一種加強保護的方法,但是需平時持續一段時間後,才可看出效果。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濕疹 皮膚炎 嬰兒油
    全站熱搜

    beaut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